<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頻道資訊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長治市舉辦深化省校合作推進會 30余所高校參與交流合作

2023年05月09日 17:08:26 來源: 長治市委組織部

  5月8日,長治市舉辦深化省校合作推進會議,全國30多所高校、100余名高校領導及專家在長治市交流洽談、對接合作。校地合作集中簽約儀式同步舉行。

  簽約儀式現場

  近年來,長治市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創新柔性引才模式,強化“人才+項目”導向,著力構築以人財物網為主導的“四梁八柱”人才工作體係。市縣黨政主要領導帶頭與高校對接洽談,持續掀起校地合作熱潮。長治市與省內外150余所高校開展合作,建成了25個高校科研延伸平臺和59個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基地,落地29個校友招商引才項目,到位資金10.16億元。

  會議期間,長治市組織高校領導及專家參觀了深化省校合作成果展。清華大學、中央財經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北京化工大學與長治市相關單位進行了專題座談。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在長治挂牌成立了“校地鄉村振興人才工作站”。

  2023年,長治市在全面深化省校合作上再發力,將進一步加強與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為長治市轉型發展提供更多先進理念和技術支撐,為全國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産業轉型升級探索長治模式、提供長治方案,共同譜寫長治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本次活動,長治市與中央財經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吉林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北京)8所高校簽訂市校全面合作協議。圍繞人才引育、成果轉化、創新平臺建設、産學研合作等方面,長治市以及所轄縣區和企事業單位分別與20所高校、4個科研院所簽訂28個“人才+項目”合作協議;達成相關項目合作意向近90個,投資意向達32億元,涉及高端裝備制造、光伏、光電、信創、現代生物醫藥、現代煤化工、資源綜合利用和新材料等十大産業,深化省校合作對高品質發展的引領效應正在顯現。

[責任編輯: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