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介休市加快推進村衛生室標準化建設

2023年05月08日 10:32:32 來源: 晉中日報

  原標題:小病小痛不出村 群眾看病有“醫”靠

  介休市加快推進村衛生室標準化建設

  連日來,介休市加快推進標準化村衛生室建設,進一步提升鄉村醫療服務水準,織密鄉村健康保障網。目前,洪善、南莊和坂地3個村已率先完成標準化衛生室建設並投入使用,成為村民家門口的健康驛站。

  在宋古鄉洪善村,嶄新的村衛生室布局規范,不僅配備了基本診療設備,還開通了遠端會診。村醫段山雲通過遠端會診設備,聯繫到介休市人民醫院的醫生為村民田永祿進行慢性病會診。“村衛生室環境好、設施全,村民有個小病小痛不用跑到城裏,在家門口就可以診斷治療,真是太方便了!”田永祿説。

  在龍鳳鎮南莊村,新建的標準化村衛生室是一棟二層小樓,診療面積達100余平方米,設有檢查室、診療室、保健室、藥房等功能用房,功能分區科學合理。村醫賈紅梅介紹,新建的標準化村衛生室配備了新的醫療設備,增加了新的檢查項目,降低了村民的就醫費用,讓群眾看病有“醫”靠。

  為進一步提升基層醫療服務品質,實現“小病在基層、大病到醫院、康復回社區”的目標,今年,介休市投資6600萬元,對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提檔升級,打造40個標準化村衛生室,夯實衛生健康服務基層基礎。介休市醫療集團按照統一設計、統一布局、統一標識、統一設備設施的原則,規范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設施,加快推進標準化村衛生室建設,持續提升群眾看病就醫滿意度。(記者智慧萍)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