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古交市全力守護“舌尖上的文明”

2023年05月08日 10:32:31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制止餐飲浪費 守護舌尖文明

  5月7日古交市消息,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營造“厲行節約、拒絕浪費”的良好氛圍,全面提升餐飲服務品質安全水準,古交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制止餐飲浪費專項檢查,全力守護“舌尖上的文明”。

  執法人員重點檢查餐飲服務單位是否在醒目位置設置“光碟行動”等桌貼及標識,要求各餐飲單位積極弘揚反對餐飲浪費的文明新風,主動提醒顧客適量點餐、餐後打包,不誘導消費者超量點餐,同時,提供“小份菜”“半份菜”“網絡點餐明示食品重量”等服務,主動引導顧客合理消費、適量點餐,依法規范餐飲服務經營行為,將節約理念貫穿餐飲全鏈條。

  截至目前,該局共檢查200余家餐飲單位,對發現的問題,要求其立即整改。(劉志剛)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