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集大原鐵路站前4標項目建設再獲新突破

2023年05月06日 13:04:01 來源: 中國青年網

  4月29日晚,隨著498#鑽孔樁順利完成澆築施工,標誌著中鐵上海工程局集大原鐵路站前4標項目成功突破施工關鍵節點,在山西段全線率先完成標段內樊家莊跨韓原鐵路特大橋控制性工程5602根樁基施工任務,項目建設再次向前大跨步邁進,工程全面進入主墩承臺施工階段,為後續箱梁架設作業的順利推進及項目全年建設任務的完成奠定了堅實基礎。

  5月1日晚,隨著樊家莊跨韓原鐵路特大橋(6×32)米雙線夾渡線道岔連續梁C節段最後一車混凝土澆築完畢,中鐵上海工程局集大原鐵路站前4標順利完成(6×32)米道岔連續梁混凝土全部澆築任務。樊家莊跨韓原鐵路特大橋位于原平市境內,全長19592m,梁全長196.0m,梁體截面採用單箱單室、等高度、變截面的斜腹板形式。箱梁頂寬12.4m,底寬5.5m。主梁採用鋼管柱落地支架現澆法施工,分A、B、C三節段澆築的方式,A節段澆築混凝土658m3,B節段澆築混凝土959m3,C節段澆築混凝土658m3,共計澆築混凝土2275m3。此次(6×32)米道岔連續梁混凝土順利澆築完成,標誌著項目繼樁基施工全部完成後取得的又一重大施工進展突破,為2024年底山西段全線竣工通車目標的實現夯實了安全穩定的根基。

  為確保項目重大節點的順利突破,中鐵上海工程局集大原鐵路項目部精心組織、科學安排,在施工前組織召開專題部署會對施工工況工序、風險點管控、施工工藝功法、標準控制等方面內容進行詳細交底,制定了項目領導班子包保責任制和全過程值班制度,持續優化項目安全品質管控體制機制、倒排施工工期、挂圖作戰,項目管理人員靠前指揮,在現場積極給予技術指導和質量監督,對樁基施工、道岔連續梁澆築過程中混凝土品質、技術要求、現場安全防護、後勤保障等方面的重難點問題多措並舉,各部門協力同心,各隊伍齊頭並進,為施工提供有力的生産技術、安全品質和後勤保障。

  百尺竿頭須進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中鐵上海工程局高鐵建設者們犧牲五一假期時間,奮鬥在生産一線,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創造不凡成果,獻禮勞動節,也獻給不平凡的自己。(程強、盧子豪、王衛衛)

[編輯: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