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襄汾:開展耕地“非農化”“非糧化”排查整治守牢耕地保護紅線

2023年04月19日 15:49: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太原4月19日電(記者王飛航)為切實保護好每一塊耕地,山西省襄汾縣近日召開加強耕地保護遏制“非農化”防止“非糧化”保障糧食安全工作會議,並從即日起開展耕地“非農化”“非糧化”排查整治行動。

  位于山西省南部的襄汾縣是全省農業大縣,全縣耕地面積90余萬畝,機械化率97.5%,糧食總産穩定在4.5億公斤左右,其中小麥産量常年佔全省十分之一。

  襄汾縣委副書記張振榮表示,各鄉鎮、各部門要深刻認識耕地保護、撂荒地整治、高標準農田建設的極端重要性,扛牢耕地保護和糧食安全政治責任,採取“長牙齒”的硬措施,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耕地“非糧化”。

  襄汾縣要求,在此次排查整治中,各地要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原則,切實把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非糧化”責任細化到最小單元,確保每個村都排查到位,不留死角;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全面嚴防嚴打耕地違法建設行為,以有力的舉措牢牢築起耕地安全屏障;同時,要強化宣傳,營造濃厚氛圍,讓依法依規用地成為自覺行動。要嚴格排查,真正讓耕地違法違規建設行為無處藏身,切實守牢耕地保護紅線和糧食安全底線。(完)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