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漫山盡披黃金甲”!臨汾市安澤縣150萬畝連翹花開正當時

2023年04月13日 10:51:14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漫山盡披黃金甲”!臨汾市安澤縣150萬畝連翹花開正當時

  “百花迎春連翹先,漫山盡披黃金甲”、“不負春光,相約安澤”。4月11日,在臨汾市安澤縣黃花嶺,遊客們正在欣賞漫山遍野的連翹花海。

  據了解,安澤縣黃花嶺“賞花季”係列活動于近日啟動,吸引了大量外地遊客和攝影愛好者前去踏青賞花。 據了解,黃花嶺景區位于安澤縣良馬鄉距縣城東17公里的嶺上,是山西省森林公園景區之一,主峰海拔1355米,總面積達14000公頃,309國道橫跨景區長達2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景區林路總長25公里,除了車道,景區內還修建有鵝卵石小道供遊人深入黃花叢中、山林間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黃花嶺景區喬灌木品種繁多,色彩豐富,林種結構穩定,充分體現了物種分布與營林模式的多樣性。景區內灌木主要以野生連翹為主,面積達21萬畝,是安澤縣野生連翹比較集中的地區之一。安澤全縣野生連翹面積約150萬畝,年産量達400萬公斤,佔全國總量的四分之一,素有“連翹之鄉”、“華夏連翹第一縣”之稱,在2017年連翹産業助力精準脫貧中也有“世界連翹在中國,中國連翹數安澤”之説,而在安澤的連翹産區,黃花嶺是産量之最。

  黃花嶺上的黃花,也就是連翹花,葉子、花和果實都可入藥,具有藥用和觀賞的雙重價值。連翹花色金黃,先葉開放,串串鐘形的花朵挂滿枝頭,宛如一條條黃色緞帶;金燦燦的連翹花簇簇擁擁,像一團團飄動的花雲,讓人流連忘返;風送花香,沁人心脾。春天,連翹花開,滿山遍野一片金黃,流光溢彩,景色壯觀。遊客立在花叢中,賞花觀景,但見“松柏青翠入眼來,山花爛漫滿山金”。(記者 劉江)

[編輯: 王浩慶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