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全民圍棋團體聯賽太原隊迎來首勝

2022年06月15日 08:09:19 來源: 太原晚報

  原標題:全民圍棋團體聯賽 太原隊迎來首勝

  拿到山西分區賽冠軍後,太原隊代表我省出戰全國總決賽。山西省圍棋協會供圖

  6月14日,“體總杯”2022中國城市全民圍棋團體聯賽(地市組)全國總決賽戰罷第二輪,山西省太原市隊以5比0輕取青海省西寧市隊。

  地市組全國總決賽,于6月13日至6月20日進行,共有30支棋隊參賽。比賽採用團體賽模式,即每輪比賽進行青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女子共5個臺次交鋒,5臺比賽的總戰績決定兩隊最終勝負。

  6月13日揭幕戰,山西省太原市隊以2比3惜敗于江蘇省南京市隊。第一臺(青少年)棋手魏笑林和第五臺(女子組)棋手柴曉玲,為太原隊拿到兩個勝場。

  6月14日對陣青海省西寧市隊,山西省太原市隊整體實力明顯高出一籌,5臺比賽全部勝出。取得個人兩連勝的魏笑林坦言:“比賽中我還是有失誤的,但是對手沒抓住機會,嘿嘿。”

  魏笑林7段,不僅是青少年棋手中的翹楚,也是我省業余圍棋界頂尖選手。本次比賽,魏笑林可謂山西省太原市隊的一個得分點。“我所在的第一臺,主要對手是四川隊和上海隊的兩個棋手。”魏笑林説。

  在2019全民圍棋團體錦標賽上,山西省圍棋協會隊曾以5勝1負的成績獲得亞軍。彼時山西隊中的魏笑林、劉思揚、柴曉玲等棋手,在此次城市聯賽中為山西省太原隊披挂上陣。

  “未來每一場比賽,都是遭遇戰,需要大家全力以赴。”山西省圍棋協會副主席、太原市圍棋協會主席趙清俊如是説。(記者 楊爾欣)

[編輯: 王浩慶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