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從嚴打擊違規使用政府消費券

2022年06月13日 07:55:32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太原從嚴打擊違規使用政府消費券

  6月12日,山西晚報記者從太原市公安局獲悉,針對近期太原出現“倒賣”“套現”等違規使用政府消費券涉嫌違法犯罪的行為,警方向社會發布提醒,公安機關將對主觀惡性較大、投機牟利、大量惡意套現等情形的行為從嚴打擊。

  為了穩增長、促發展,太原市出臺刺激消費的政策,發放政府數字消費券。可是,近日太原卻出現消費券“倒賣”“套現”“薅羊毛”等違規使用政府消費券的行為。上述行為涉嫌違法犯罪的適用哪些法律?對此,太原公安進行詳細解讀。

  據悉,違規使用政府消費券涉嫌違法犯罪的法律問題,對消費券“倒賣”“套現”“薅羊毛”等行為具有下列情形的,可能構成詐騙違法犯罪,被追究刑事責任:通過虛假交易實施消費券套現,非法獲利數額5000元以上的;使用電子産品、軟件哄搶消費券,倒賣商品,非法獲利5000元以上的;商家合謀實施,且達到立案標準的,以共犯論。上述行為,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處罰。

  此外,利用社交軟件、網絡平臺等發布、傳播套現消費券等違法犯罪資訊,情節嚴重的,可能涉嫌非法利用資訊網絡罪。對于少量倒買、倒賣消費券的,可能涉嫌倒賣有價票證,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二條處罰。(記者 辛戈)

[編輯: 王浩慶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