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姑娘李月汝完成WNBA首秀

2022年05月30日 08:24:15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山西姑娘李月汝完成WNBA首秀

  中國女籃運動員、山西姑娘李月汝當地時間28日完成了她在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WNBA)的首秀,她所在的芝加哥天空隊主場76:83不敵拉斯維加斯王牌隊。李月汝由此成為中國女籃歷史上第七位登陸美國WNBA聯賽的球員。

  本場李月汝出場4分25秒,投籃2中0,通過罰球得到2分,另有3個籃板、1次搶斷和1次蓋帽。

  李月汝賽後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坦言,剛上場時有點緊張,導致出現空位也沒投進。“但是我的想法就是先做好籃板和防守,目前跟隊裏的磨合還可以,配合上可能還不夠熟練。”她説,“對抗方面感覺還可以,沒有很不適應,可能我本身也是偏對抗的類型,所以在這方面沒有感覺很吃虧。”

  首節過後天空隊領先1分,但王牌隊在第二節單節打出29:15,以51:38領先結束上半場。下半場天空隊翻盤未果,王牌隊收獲六連勝。王牌隊中鋒威爾遜得到22分和16個籃板。

  李月汝于21日出發前往美國,代表芝加哥天空隊徵戰本賽季WNBA聯賽。2019年WNBA選秀大會上,李月汝在第三輪第11順位(總第35順位)被亞特蘭大夢想隊選中。今年2月,洛杉磯火花隊通過交易獲得了李月汝的簽約權,此後這一簽約權又被交易到了芝加哥天空隊。

  正在WNBA徵戰的另一位中國女籃球員韓旭本賽季目前共為紐約自由人隊出戰4場,場均貢獻10.8分、4.3個籃板。

  李月汝身高2.01米,是中國女籃的主力中鋒。她1999年出生于山西長治市一個普通的工人家庭,父母身高都在1.8米以上。11歲時她的身高已經達到1.83米,被父親送去接受籃球訓練。後加盟廣東女籃,2015年開始參加WCBA聯賽,過去7個賽季,她獲得三次WCBA聯賽總冠軍,還當選過一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和一次聯賽得分王。(本綜)

[編輯: 楊曉飛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