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馳援內蒙古

2021年10月27日 08:19:08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山西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馳援內蒙古

  96名隊員和13輛應急處置車一起奔赴額濟納旗,承接當地群眾的日常醫療服務工作

  醫護人員臨行前在大巴內合影。

  “聽黨指揮、能打勝仗、義無反顧、勇往直前!”10月26日10時,在山西白求恩醫院同濟醫學院行政樓前,山西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96名隊員莊嚴宣誓。淩晨1點接到任務的他們,連夜整理行裝、迅速集結,和13輛應急處置車一起奔赴內蒙古自治區額濟納旗,承接當地群眾的日常醫療服務工作。

  當日送行現場,山西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波透露,此次任務安排得特別緊急,按照要求,馳援隊伍必須包括內、外、婦、兒、産科醫務人員,而且能夠自給自足,達到二級甲等綜合醫院水準。

  “接到任務後,救援隊立刻按照國家要求組建團隊,主要是在去年馳援武漢隊伍班底的基礎上,又增加了一些相關醫護、後勤保障人員,並對設施、設備進行了完善。”山西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長、山西白求恩醫院副院長李學文介紹,此次出徵,醫院共派出了96名隊員,還攜帶了救治和手術所需藥品器械,檢驗檢測、放射檢查(移動CT)相關設備及用品,消毒滅菌設備和醫務人員個人防護用品等。

  據了解,山西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是由山西白求恩醫院同濟山西醫院整建制組成的應急救援隊伍,去年2月5日,曾作為山西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轉戰多家方艙醫院進行救治,在武漢抗“疫”53天,並榮獲山西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

  10時30分,隊員們和前來送行的親友、同事揮手告別,一支由手術車、檢驗車、救護車等組成的“移動醫療隊”浩浩蕩蕩從醫院出發,前往內蒙古自治區額濟納旗。山西白求恩醫院同濟山西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吳華囑咐他們,一定要在保衛人民健康的同時,也保護好自己,不辱使命,堅決打好疫情防控戰役,為人民健康事業做出新貢獻,勝利凱旋。(記者 薛琳 通訊員 許文輝)

[編輯: 蒲思靜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