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雪聯主席:中國滑雪潛力巨大-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2/22 09:35:50
來源:新華網

國際雪聯主席:中國滑雪潛力巨大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記者盧星吉)國際雪聯主席約翰·埃利亞施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他已關注到中國滑雪人口的急劇增長並深受鼓舞。

  “對于中國的滑雪市場,我只想用一個詞來形容——潛力巨大!看到對于中國滑雪愛好者的統計數據,我感到非常興奮,尤其是當我發現他們都是非常年輕、熟悉使用數字媒體的一代人。”埃利亞施説,“我看到了他們的熱情,這將為滑雪運動的發展帶來全新動能。”

  2月11日,市民在寧夏銀川市閱海滑雪場體驗冰雪運動(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王鵬 攝

  談及中國雪上競技項目的發展,他表示,中國運動員在一些相對較新的雪上競技項目取得的成就尤其令他印象深刻。“中國(運動員)正在展現出實力,他們在國際雪聯賽事中的成績正説明瞭這一點。尤其在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等項目,已有一批中國運動員表現突出,被視為獎牌的有力競爭者。這也十分有益于激發下一代運動員的興趣。”

  埃利亞施還講道,國際雪聯希望更好地利用北京冬奧會留下的奧運遺産,將更多國際級滑雪賽事帶到中國。“我們正努力更好地利用位于中國的、符合國際雪聯競賽標準的場館,目前已取得了一些成效。去年,我們在北京冬奧會場館首鋼滑雪大跳臺舉辦了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世界杯的大跳臺項目比賽,也成功地在長春舉辦了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的空中技巧項目比賽。”

  2022年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大跳臺決賽在北京首鋼滑雪大跳臺舉行。新華社記者 許暢 攝

  埃利亞施表示,在發展雪上競技項目和辦賽等方面,國際雪聯可以分享其數十年的經驗,為中國提供專業技術支援。

  另一方面, 埃利亞施也發現目前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傳統雪上競技比賽的電視轉播在中國極少,且收視率不高的現狀。他透露了一項國際雪聯旨在加強在雪上運動新興國家(地區)傳播滑雪賽事的內部改革計劃。

  “我們正在推動國際雪聯賽事版權等媒體權益的集中管理,這將為我們應用新的傳播媒介技術,觸及新市場、開發新受眾提供基礎。”

  “這種集中管理,也有利于更好地為運動員,以及各國和地區滑雪協會分享好的産品、規劃、投資以及機遇。”他補充道。

  約翰·埃利亞施。

  對于如何看待全球變暖等氣候變化現象給滑雪運動帶來的影響,這位國際雪聯“掌門人”回應道:“我們可以更加靈活、智慧地設置比賽賽程、地點(來應對全球變暖的影響)。對于運動員和愛好者,我們需要保持滑雪運動的吸引力,並確保賽程足夠豐富,這也是運動員們賴以謀生的基礎。”

  “我們還可以用一種更環保的方式來做這件事。國際雪聯致力于在運營的各個方面促進滑雪運動的可持續性,打造更包容的體育生態係統。”埃利亞施説。

【糾錯】 【責任編輯:解冰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