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計時100天,這些瞬間見證巴黎奧運會籌辦歷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19:56:43
來源:新華社

倒計時100天,這些瞬間見證巴黎奧運會籌辦歷程

字體:

  4月17日

  巴黎奧運會迎來開幕倒計時100天

  體育盛宴佳期將近

  從申辦成功至今

  已經走過了2000多個日夜

  讓我們跟隨影像瞬間

  一起回顧巴黎奧運會的籌辦歷程

  ↑這是4月16日在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腳下拍攝的奧運會倒計時牌。新華社記者高靜攝

  2017年

  秘魯利馬舉行的國際奧會第131次全會上

  巴黎被確定為2024年夏季奧運會舉辦地

  ↑2017年9月13日,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中)宣布巴黎為2024年夏季奧運會舉辦地。新華社發(路易斯·卡馬喬攝)

  ↑2017年9月13日,巴黎2024申奧委員會成員慶祝巴黎獲得2024年夏季奧運會舉辦權。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會徽發布

  2019年10月21日,巴黎組委會發布巴黎奧運會會徽。該會徽含有奧運金牌、奧運之火和法蘭西共和國象徵——瑪麗亞娜女神三重意義,象徵著巴黎將舉辦一次友好、以人為本的奧運會。

 ↑2019年10月21日拍攝的巴黎2024年奧運會會徽發布儀式現場。新華社發(巴黎奧組委供圖)

  口號發布

  在巴黎奧運會迎來倒計時兩周年之際,巴黎奧組委發布了奧運會口號“OUVRONS GRAND LES JEUX”,中文可以叫“奧運更開放”。

  ↑2022年7月25日,2024年巴黎奧運會口號在發布會現場螢幕上展示。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2022年7月25日,2024年巴黎奧運會口號在發布會現場螢幕上展示。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吉祥物發布

  巴黎奧運會吉祥物“弗裏熱”主體呈三角形,配色上以紅色為主,輔以藍色和白色,與法國國旗的三種顏色吻合。

  ↑2022年11月14日,巴黎奧組委主席埃斯坦蓋與吉祥物合影。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2022年11月14日,一位嘉賓在發布會現場手持2024年巴黎奧運會吉祥物。 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火炬設計發布

  在巴黎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之際,巴黎奧組委揭曉了火炬設計。巴黎奧運會的火炬由法國著名設計師馬修·勒漢紐爾設計完成。火炬整體為光澤度極高的香檳金色,採用對稱設計,整體長70釐米,最大直徑10釐米,最小直徑3.5釐米,重約1.5千克。

  ↑這是2024年巴黎奧運會火炬效果圖。(巴黎奧組委供圖)

  ↑2023年7月25日,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前左)和牙買加田徑名將博爾特在塞納河上展示火炬實物。新華社發(朱利安·馬蒂亞 攝)

  獎牌發布

  2024年2月8日,巴黎奧組委揭曉奧運會獎牌實物。此次獎牌的最大亮點在于,每一塊獎牌中間,都鑲嵌了一塊取自于埃菲爾鐵塔的原始建造材料。

  ↑這是2月8日在發布現場拍攝的巴黎奧運會獎牌。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2月8日,一名與會人員在巴黎奧運會獎牌旁自拍留念。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運動圖標發布

  2024巴黎奧運會及殘奧會項目發布了47個奧運圖標和23個殘奧圖標,其中有8個圖標為奧運會和殘奧會共用。

  巴黎奧運會的圖標設計重點在于傳遞“榮譽徽章”的理念。組委會希望這些圖標不僅能代表特定的體育項目,同時也代表所有參與、從事這個運動項目的人群,成為一份屬于集體的榮耀。

  ↑這是2024巴黎奧運會項目圖標。新華社發(巴黎奧組委供圖)

  聖火火種採集

  在巴黎奧運會即將迎來倒計時100天的時刻,奧運會火種在奧林匹克運動發祥地——希臘古奧林匹亞遺址採整合功,並開始火炬傳遞之旅。

  ↑2024年4月16日,扮演最高女祭司的演員瑪麗·米娜取得聖火。新華社記者 李京 攝

  ↑2024年4月16日,扮演最高女祭司的演員瑪麗·米娜點燃火炬。新華社記者 趙丁喆 攝

  象徵著光明、團結、友誼、和平、正義的奧運聖火將在希臘進行為期11天的傳遞,跨越約5000公里的距離,途經數十個城市和古文化遺址。

  ↑2024年4月16日,扮演最高女祭司的演員瑪麗·米娜(前右)點燃第一棒火炬手——希臘運動員、東京奧運會男子賽艇項目金牌得主斯特凡諾斯·恩圖斯科斯手中的火炬。新華社記者 趙丁喆 攝

  ↑2024年4月16日,第一棒火炬手——希臘運動員、東京奧運會男子賽艇項目金牌得主斯特凡諾斯·恩圖斯科斯(右)與第二棒火炬手、法國游泳奧運冠軍馬諾杜在傳遞聖火。新華社發(馬利奧斯·羅洛斯攝)

  

  聖火已經點燃

  100天後

  全球體育健兒們將開啟巴黎奧運之旅

  讓我們一起

  見證體育夢想揚帆起航!

       

  編輯:徐子鑒、秦朗、李瑩、白雪飛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