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爾馬特/切爾維尼亞高山滑雪世界杯被取消的背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8 09:11:42
來源:新華網

採爾馬特/切爾維尼亞高山滑雪世界杯被取消的背後

字體:

  新華社日內瓦3月27日電(記者單磊)近期,採爾馬特(瑞士)/切爾維尼亞(意大利)高山滑雪世界杯被國際雪聯從2024-2025賽季賽歷中剔除,這也意味著這項本有望創造歷史——成為首個跨國高山滑雪世界杯的比賽再度“難産”。到底是什麼導致了這一結局?

  從2022-2023雪季開始,採爾馬特/切爾維尼亞站比賽因天氣原因連續兩個賽季被取消。雖然國際雪聯表示希望當地賽事組織者能夠繼續尋求解決辦法,但現實是,越來越不穩定的氣候條件,當地居民的不支援,以及失望的讚助商,都讓賽事前景暗淡。

  天氣因素是最大的困擾。該站比賽由于是賽季的起始站,因此被安排在10月底或11月舉行,但連續兩年這裏雪道條件都無法滿足比賽要求。國際雪聯曾經希望採爾馬特方面將比賽日期延後,來解決天氣過于溫暖的問題,但作為歐洲最有名氣的滑雪勝地之一,採爾馬特並不接受任何備選方案。

  當地不願意改變賽程的重要原因,是當地居民不希望賽事影響當地的旅遊業。從11月份開始,採爾馬特就進入了旅遊旺季,能帶來不菲的收入,因此當地居民並不熱衷于通過舉辦賽事來提高人氣。

  目前看來,想舉辦本站比賽,國際雪聯、組織者等各方之間還有太多需要協商解決的矛盾。未來能否舉辦,各方都還在觀望中。

【糾錯】 【責任編輯:賈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