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會三人籃球資格賽4月香港舉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8 09:11:36
來源:新華網

巴黎奧運會三人籃球資格賽4月香港舉行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7日電(記者王子江、韋驊)巴黎奧運會三人籃球資格賽首站比賽將于4月12日至14日在香港舉行,排名第一的男、女隊將直接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中國香港男、女隊都將參賽。

  3月27日,賽事籌委會主席黃耀建(左)在發布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組委會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本次比賽將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男、女各有八支球隊參賽。男子組參賽隊伍包括:荷蘭、蒙古國、拉脫維亞、奧地利、瑞士、埃及、新西蘭和中國香港隊。女子組參賽隊伍為:匈牙利、荷蘭、阿塞拜疆、波蘭、埃及、蒙古國、智利和中國香港隊。

  這是香港歷史上首次舉辦三人籃球奧運資格賽,中國香港奧委會副主席貝鈞奇表示,這是中國香港三人籃球運動員最有機會打入奧運會的一次,希望市民們能前往現場給予支援。

  3月27日,賽事籌委會創意總監勞永鏗在發布會上展示限量發售的比賽紀念服裝。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巴黎奧運會三人籃球項目男、女各有八支球隊參賽,目前已經獲得資格的有:男子的塞爾維亞隊、美國隊和中國隊;女子的中國隊、美國隊和法國隊。其他兩站資格賽將分別在日本宇都宮和匈牙利德布勒森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賈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