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冠軍潘展樂將“冠軍體育課”帶進校園-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17:25:19
來源:新華網

游泳世界冠軍潘展樂將“冠軍體育課”帶進校園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李嘉)“中華體育精神大講堂”校園宣講、“冠軍體育課”運動員進校園活動27日走進北京市東城區分司廳小學。作為當天的“特派體育老師”,游泳世界冠軍潘展樂講述中華體育精神、分享專業體育知識,與現場的學生們“零距離”互動,講授了一堂快樂的體育課。

  潘展樂帶來了一場題為“勇攀高峰的潘展樂”的精彩演講。19歲的他在今年2月的多哈游泳世錦賽上收獲四塊金牌和一項世界紀錄。他在演講中談到,運動員訓練和學生們學習一樣,想要不斷提高,都需要有競爭對手。“我一直把我主項100米自由泳的對手、羅馬尼亞游泳名將波波維奇作為我努力和超越的目標。前不久,我取得46秒80的成績,打破的正是他此前創造的46秒86的世界紀錄。”

  潘展樂認為,作為一名專業運動員,自己不能忘記初心,努力訓練最重要的目標就是為國爭光,正是一代代中國體育人的拼搏奮鬥讓中華體育精神歷久彌新。

  在“冠軍體育課”上,潘展樂帶領學生們熱身,並和同學們一起進行了遊戲環節。

  “中華體育精神大講堂”校園宣講、“冠軍體育課”運動員進校園活動分司廳小學站由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國體育報業總社有限公司、北京市東城區教育委員會、北京市東城區體育局承辦,東城區分司廳小學、中國體育報、新體育網協辦。

【糾錯】 【責任編輯:賈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