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安推出新春係列劇《粗茶淡飯》
2023-01-29 17:5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新春佳節,西安市公安局推出2023年新春係列劇《粗茶淡飯》。通過同名MV和《粥》、《挂面》、《麻食》等三集影片,以食喻事、以事喻人,將警營文化與關中美食相結合,分別解讀了警察的家庭關係、警民關係和組織與個體關係。

《粗茶淡飯》

  

  千頓餐,最養人粗茶淡飯,警營藍,最感人無悔平凡。

  宣誓的忠誠,我們一生堅守;為民的承諾,我們實際踐行;城市的安全,我們全力守護;因為這裏是,我們共同的家園。

  炊煙起,歲月靜好有我在,容顏變,鑄就誓言甘平凡。生活就像這粗茶淡飯,帶著“你”給的溫度,讓我們在其中品嘗著苦辣酸甜鹹。

《粥》

  

  辛勞過後,清晨的第一口“粥”,熨燙的不僅僅是疲憊,家裏的味道,撫平的更是心中的塊壘。素手調羹,是“你”送來的溫暖,無悔擔當,是我踐行的承諾。

  家庭是民警離不開的“港灣”,更是心中最愧對的“柔軟”。多年無怨付出,讓一群“負重前行”的人,放心勇往直前。

《挂面》

  

 

  秦嶺這座“父親山”,在西安段被稱為——終南山,東西貫穿約204公里,280多民警守衛著這裏的安寧。為民從不怕路遠,服務永沒有盡頭。群眾的需要看在眼裏、放在心裏,危難化解在急需,困難解決在萌芽。

  “挂面”平凡、隨處可見,卻快速、便捷的提供著急需的能量,為民如此、為警亦如此。

《麻食》  


  這是一個山區派出所,雖然管轄了西安市整體面積的1/6,但卻地處距離山口80公里山路的大山深處,最遠出警距離距派出所山路60公里。

  “麻食”這種傳統美食,講究的是多種菜色的“融合”,警營則是志同道合者組成的集體,多“味”匯聚、復合交融,這便是警營裏的“人間煙火”。(杜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思思
西安公安推出新春係列劇《粗茶淡飯》-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