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覆下如何調適心理?專家來支招
2022-05-07 17:5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在疫情出現反覆的情況下,部分人群的心理會受到衝擊,産生不良情緒。陜西省人民醫院心理科主任、中國醫師協會心身醫學專業委員會副主委張天布表示,人們的生活如果長期受到疫情影響,難免會産生一些不良情緒,是疫情下的正常反應。針對這一情況,我們應該及時進行心理調適,讓生活在掌控中越來越美好。

  張天布表示,疫情反覆容易導致人們出現慌亂、焦慮、抑鬱、抱怨、憤怒等心理和情緒。如果想調整和處理,最好在制定計劃的時候,給自己預留一些空間,不要把事情安排得那麼緊、那麼滿、那麼精準。

  張天布表示,對于疫情引起的不良情緒,第一不要過分關注負面心理;第二要增強和培養個人的興趣愛好;第三要主動擴大人際交流的圈子;第四要把當前所處的疫情放在一個歷史的長河裏看。這些調適方法會讓人的心理和情緒得到改善。

  張天布表示,如果自我調控能力確實有所下降,無法解決負面情緒的影響,可以到專業機構尋求專業的治療和幫助。


  記者:藺娟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思思
疫情反覆下如何調適心理?專家來支招-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