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六位一體”構建新時代未成年人保護體係
2021-11-12 09:2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為進一步推動陜西省兒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關愛保護法規政策落地見效,在全社會營造關愛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濃厚氛圍,根據民政部相關要求和陜西實際,即日起至2022年2月1日,陜西省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陜西省民政廳在全省范圍開展“守護兒童 托起希望”為主題的《未成年人保護法》宣傳活動。

  活動期間,陜西省將通過《未成年人保護法》普法知識宣傳、公益短視頻制作、微信朋友圈公益廣告、地鐵公交公益廣告和專家座談會等形式,充分發揮互聯網媒體特點和優勢,發動網站PC端、微博、微信、新聞客戶端、網絡直播、戶外廣告、地鐵列車等平臺和載體,多角度、全方位、立體化地進行《未成年人保護法》宣傳工作。

  今年6月1日,最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已正式實施,其中對未成年人構建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網絡保護、政府保護、司法保護“六位一體”的新時代未成年人保護體係,破解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重難點問題。此外,未成年人保護熱線正式並入“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及時受理、處置未成年人保護方面的訴求。

  據悉,為切實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權益,今年5月24日,陜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成立了省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印發了《領導小組工作規則》《辦公室工作規則》《成員單位職責任務分工》《關于加強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實施意見》4份文件,從制度機制層面對領導小組及辦公室運作規則,成員單位職責任務,未成年人保護措施等方面進行了全面規范,為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全面有效開展提供了制度支撐和基本遵循。

  目前,陜西全省共有兒童福利機構18家,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23家,兒童之家1950個,兒童督導員1416名,兒童主任20149名,實現了未成年人保護機制全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思思
陜西:“六位一體”構建新時代未成年人保護體係-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