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動“無廢醫院”建設 指標含7大類28項
  • 新華網無人機
正文

分享至手機

上海啟動“無廢醫院”建設 指標含7大類28項

2024-02-25 08:58:3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2月24日電(記者袁全)記者24日從上海市衛健委獲悉,上海正式啟動“無廢醫院”建設工作。按照上海市衛健委和市生態環境局聯合推出的“無廢醫院”建設指標,具體內容共包含7大類28項,重點關注各類醫療廢棄物的科學合理處置,同時對醫院環境衛生、控煙、污染物排放、建築垃圾、實驗室廢物等要求進行細化。

  上海市衛健委表示,醫院産生的廢棄物包括醫療廢物、生活垃圾以及輸液瓶(袋)等可回收物,醫療廢物是做好各類廢棄物分類管理的核心要素。醫療廢物全生命周期管理涉及源頭産生、分類收集、內部運送、院內暫存、院外收運、集中處置等不同流程。

  記者了解到,此次“無廢醫院”建設以院區為單位進行,主要面向院區內住院床位總數在20張以上的醫院。此外,申報院區還需要滿足正常執業滿三年,三年內醫療廢物、污水處理零處罰,衛生健康、安全、環保、品質領域零失信,重大問題、負面事件零發生等條件。

  上海市衛健委提出,“無廢醫院”建設要全面統籌發力,既要堅持做好醫療廢物的重點管理,又要全面落實好生活垃圾、可回收物、控煙、污染排放、節能降碳等各項綠色發展要求,加強醫院管理的內涵建設。後續,上海市衛健委將牽頭成立市級示范“無廢醫院”評選工作領導小組及市級示范“無廢醫院”評選專家庫,對在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宣傳、減污降碳協同等方面有創新或亮點舉措的“無廢醫院”,將擇優評出市級示范“無廢醫院”。

[責任編輯: 沈梅]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