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衛生係統“銀蛇獎”“左英獎”獲得者赴黔開展聯合義診
  • 新華網無人機
正文

分享至手機

上海衛生係統“銀蛇獎”“左英獎”獲得者赴黔開展聯合義診

2023-09-25 15:45: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9月25日電(袁全 鄭久洲)為助力鞏固貴州健康醫療幫扶成果,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23日,上海市衛生係統“銀蛇獎”“左英獎”獲獎專家,與遵義市第一人民醫院、遵義市婦幼保健院專家在貴州遵義成功開展聯合義診活動,為當地尤其是農村地區提供便利、優質醫療資源。

  據悉,本次活動是東海期貨與上海衛生係統青年人才獎勵基金會的二度跨界合作,也是東海期貨多年來在服務實體經濟等國家戰略之外,積極探索、踐行健康醫療幫扶便民舉措的重要一環。

  東海證券黨委書記、董事長、東海期貨董事長錢俊文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城鄉醫療衛生服務體係不斷健全,醫療服務整體能力持續提升,群眾看病難問題得到有效緩解,但優質醫療資源短缺和區域布局不平衡的問題仍然存在。東海期貨長期以來在服務實體經濟、服務鄉村振興的同時,也積極探索如何在醫療服務方面提供惠民利民舉措。

  為讓更多遵義市民不出遠門便能享受到上海名醫資源,東海期貨前期多方協調,最終確定本次活動由10位上海市衛生係統“銀蛇獎”獲得者,2位“左英護理獎”獲得者以及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上海兒童醫學中心的3位醫學專家,分別在遵義市第一人民醫院、遵義市婦幼保健院兩家醫院開展義診。義診范圍囊括了腫瘤科、內分泌代謝科、心內科、骨科、婦科、小兒心胸外科等十余個領域,惠及到廣大市民健康的方方面面。

  此次義診受到了黔北地區市民的熱烈歡迎,活動前期就已經有許多市民通過多種渠道進行預約,還有一些來自遵義周邊地區的村民一早就從家裏出發來到義診點排隊等候。一位前來就醫的市民表示,不用千裏迢迢到上海就能見到大名鼎鼎的上海名醫,“這樣的機會實在是太難得了”。

  東海期貨黨總支書記、總經理陳太康在義診現場帶領公司黨員“先鋒隊”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為廣大市民提供便民服務。針對本次義診活動取得的良好社會效果,陳太康表示,義診的初衷就是為普通百姓提供和名醫面對面問診的機會,尤其是農村地區的村民,更要多為他們提供便利,讓他們能享受優質醫療資源。

  據介紹,東海期貨自2016年以來依托自身專業優勢,通過“保險+期貨”、産業幫扶、消費幫扶等舉措,在貴州、新疆、青海等30余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區域,多層次、全方位地開展幫扶工作。僅在貴州地區,就先後在習水、正安、從江、赫章、松桃等地投入幫扶資金,築牢鄉村振興的初心使命,“此次義診來到貴州,也是希望通過優質醫療資源下沉的形式,探索、實踐出一條更有‘醫靠’的鄉村振興之路。”陳太康説。

[責任編輯: 許超]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