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晚期肝癌III期臨床研究隨訪結果公布
  • 新華網無人機
正文

治療晚期肝癌III期臨床研究隨訪結果公布

2023-07-04 13:46:34 來源:中國網

  近日,在“2023年歐洲腫瘤內科學會(ESMO)世界胃腸道腫瘤大會”上公布了III期臨床研究HIMALAYA的最新結果。

  結果顯示,阿斯利康的英飛凡(通用名:度伐利尤單抗)聯合Imjudo(通用名:tremelimumab)對之前未接受過係統性治療且不適合局部治療的不可切除的肝細胞癌(HCC)患者,在四年隨訪時間內表現出持續、有臨床意義的總生存期(OS)獲益。

  這是治療晚期肝癌的III期臨床研究中迄今為止報告的最長生存期隨訪結果。

  經過四年的隨訪,這些最新數據顯示,與索拉非尼相比,在度伐利尤單抗中添加單次啟動劑量的tremelimumab,即STRIDE方案 (Single Tremelimumab Regular Interval Durvalumab)可將死亡風險降低22%(基于0.78的風險比[HR];95%置信區間[CI]0.67-0.92;78%數據成熟度)。據估計,接受STRIDE方案治療的患者中約25.2%在四年後仍然存活,而這一比例在接受索拉非尼單藥治療的患者中僅為15.1%。

  該研究的主要研究者,西班牙潘普洛納納瓦拉大學醫院肝臟科主任兼內科教授、醫學博士Bruno Sangro表示,從歷史上看,只有7%的晚期肝癌患者存活超過五年,所以此次公布的HIMALAYA研究長生存數據特別有意義。“接受STRIDE方案治療的患者中有四分之一在四年後仍然存活,這鞏固了這一創新治療方案作為晚期肝癌的標準治療地位。”(記者 杜丁)

[責任編輯: 史依靈]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