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發行上海市分行做深做細“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月”活動
  • 新華網無人機
資訊

分享至手機

農發行上海市分行做深做細“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月”活動

2023-10-11 14:22:06 來源:新華網

  近期,農發行上海市分行積極落實監管部門和總行部署,全面開展“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月”活動。

 明確要求,迅速部署

  農發行上海市分行認真落實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等四部門關于開展2023年“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月”活動的有關要求,第一時間積極響應、統籌部署,結合實際研究制定活動方案,明確活動安排、活動內容和工作要求,組織安排轄內各行(部)按照分行宣傳活動方案,結合本單位實際和員工特長,積極開展各類宣傳教育活動,增強宣傳教育活動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多措並舉,全面開展

  分行認真踐行社會責任,發揮轄內各行(部)優勢和特點,鼓勵廣大員工立足崗位、結合所長,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活動。採取通過營業大廳門楣LED電子屏滾動播放“匯聚金融力量 共創美好生活”的活動口號、在大廳液晶屏上播放防范非法集資公益廣告、在大廳公告欄上醒目張貼活動宣傳海報、轉發基礎金融知識和金融風險防范技能宣傳文案、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進商圈(“五進入”)開展到府宣傳等方式,增強宣傳教育活動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切實為消費者辦實事、解難題,提升消費者金融服務獲得感。

  分類施策,注重實效

  各行(部)在開展“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月”“五進入”線下宣傳活動時,特別關注重點群體,有針對性地採取因人施策、因地施策的宣傳模式。針對老年群體,宣傳時注重提示老年群體消費者根據自身實際選擇合適的産品,強化與子女之間的溝通,提升理性消費意識;針對社區居民,強化與附近社區的溝通聯動,通過居委農發行宣傳角、居委電子屏擴大宣傳范圍,營造良好宣傳氛圍,強化陣地宣傳;針對金融消費者,積極宣傳普及財産安全權、知情權、自主選擇權、公平交易權、依法求償權、受教育權、受尊重權、信息安全權等八大權益基礎知識,幫助金融消費者了解自身的各項法定權利和責任,提升金融消費者維權意識,更好掌握維權手段,提高維權能力;針對企業及企業員工,認真宣傳農發行政策性金融助力鄉村振興政策、相關金融業務知識和法律知識,宣傳引導企業及其員工提振金融消費信心、維護金融安全穩定,共同營造公平金融環境。

[責任編輯: 許超]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