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0號”來信|高考在即 兩招教你如何緩解考試焦慮

2023年06月07日 09:34:00 來源: 新華網

  馬上就要迎來高考了,今年是實施新冠疫情“乙類乙管”後的首次高考,全國考生報名人數1291萬人,再創歷史新高。高考關係千家萬戶,考生的壓力可想而知。在考前和考後調整好心態至關重要,本期《“600號”來信》欄目聚焦如何緩解考試焦慮。

  “學生黨”們是否有這樣的經歷?考試前頻繁地想上廁所,甚至會頭暈、頭痛、心悸、噁心、腹痛、手腳發麻、手抖腿抖,去醫院又查不出直接的生理病因;考試後則擔心自己沒考好,甚至懷疑自己試卷沒寫名字,漏做題目等。其實這些都是考試焦慮情緒的外顯行為。

  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兒少科主任醫師錢昀説,考試焦慮其實是正常的情緒,適度的焦慮有助我們重視並認真準備將要面對的考試,但要會區分什麼是正常,什麼是過度。

  如何緩解焦慮情緒,點開視頻一起來試試吧!


  記者:潘旭、孫青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