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楊浦濱江由“創新高地”向“産業高地”提升:打造投資“首選地”

2023年05月27日 14:40:38 來源: 新華網

圖為活動當天舉辦的楊浦濱江重點項目簽約儀式。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新華網上海5月27日電(李榮 王若宇)上海楊浦正在展現新的經濟活力、投資潛力和城市創新力。26日舉行的2023楊浦濱江全球推介大會,首次向市場公布了楊浦濱江的重點推介地塊,全力打造産業的新高地和投資的“首選地”。

  據介紹,楊浦擁有15.5公里上海中心城區最長的濱江岸線。近年來,楊浦濱江正以科技創新催生發展新動能,以更優環境集聚各類創新資源要素,完善以創新經濟為引領、服務經濟為核心、特色品牌為支撐的現代産業體係,實現從“創新高地”到“産業高地”的提升,全力打造線上新經濟生態園和城市數字化轉型産業的投資首選地。

  楊浦濱江此次向市場公布的重點推介地塊,包括八埭頭核心區、大橋東片區及大橋西片區3大板塊,共涉及19幅地塊,總用地面積約39萬平方米,規劃地上總建築面積約139萬平方米。

  楊浦濱江將構建以復興島為核心,南北兩翼向中部逐步推進的“一島兩翼”空間格局,“一島”即復興島,在上海最新的總體規劃中被明確為戰略預留區;“北翼”即楊浦濱江中北段,將打造卓越全球城市産業轉型的戰略支點、歷史人文匯聚的魅力秀帶、水綠生態融合的森林濱江;“南翼”即楊浦濱江南段,將打造世界創新要素的交匯樞紐,塑造歷史未來交融的魅力水岸,營造卓越人才安居的海派社區。

  上海楊浦正發揮創新資源集聚、科技型企業眾多的優勢,將線上新經濟作為集群建設的核心,全力打造長陽秀帶線上新經濟生態園、大創智數字創新實踐區、環同濟知識經濟圈這“一帶、一區、一圈”産業地標。此次推介大會上,包括鐵獅門、瑞安、吉寶置業、華為、中交地産、中節能、美團、嗶哩嗶哩在內的17家企業與楊浦簽約。隨著一大批重大産業項目和功能性項目紛紛落地,楊浦濱江正在加速打造“産業高地”,“超級企業集聚區”初現雛形。

  此次的全球推介大會,是楊浦濱江面向全球推介的第一站,後續楊浦區還將陸續走出國門開展係列推介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