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奉賢區原副區長、市長興島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原專職副主任顧佾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2年09月13日 16:00:44 來源: 上海市紀委監委網站

  日前,經中共上海市委批準,上海市紀委監委對奉賢區原副區長、市長興島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原專職副主任顧佾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顧佾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貪欲膨脹,目無法紀,甘于被不法私營企業主“圍獵”,管工程“吃”工程,將公權力化作謀求私利的工具。顧佾違反政治紀律,與他人串供並偽造證據、轉移隱匿涉案財物,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長期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並收受禮金,多次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違規配備駕駛人員;違反組織紀律,隱瞞不報家庭境內外房産;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違反工作紀律,大肆違規幹預插手建設工程項目承發包;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顧佾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上海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上海市委批準,決定給予顧佾開除黨籍處分;由上海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