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崇明區紀委監委公開通報三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2年09月13日 15:58:55 來源: 上海市紀委監委網站

  日前,崇明區紀委監委公開通報三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具體如下:

  1. 上海風瀛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經理楊磊違規配備公車問題。2019年4月至7月間,楊磊身為風瀛洲公司董事長、經理,未按規定向區國資委辦理購買公車的相關審批手續,擅自為風瀛洲公司購買了三輛公車,違反了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楊磊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1月,楊磊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2. 建設鎮建墾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胡兵等人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問題。2021年11月,建設鎮建墾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胡兵,村委會副主任顧金亮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的宴請;建設鎮城建中心主任俞彩芹接受胡兵邀請參加宴請。2022年3月,胡兵、顧金亮、俞彩芹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 新河鎮天新村村委會原主任黃健違規操辦婚喪喜慶問題。2021年6月,黃健在操辦母親喪事期間違規收受20名單位下屬人員贈送的禮金共計人民幣7000元。事後,黃健按風俗向每人返還30元(共計600元),並專門在飯店宴請一次。黃健未按規定,將喪事操辦事宜向鎮紀委報告。在審查過程中,黃健將收受的其余禮金6400元返還給送禮人。2022年6月,黃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