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全市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二屆市委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召開

2022年09月13日 15:59:40 來源: 上海市紀委監委網站

  8月30日,上海召開全市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二屆市委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部署全市巡視巡察工作任務,對十二屆市委第一輪巡視作出安排。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學新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胡文容出席會議並宣布十二屆市委第一輪巡視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決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巡視巡察工作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持續深化對政治巡視定位的認識和把握,自覺跟進服務保障“國之大者”,堅決擔負起“兩個維護”根本任務。要持續深化對巡視工作方針的認識和把握,堅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這個生命線不能丟,推動改革、促進發展這個目標不能變,充分發揮巡視利劍作用。要持續深化對巡視工作價值取向的認識和把握,著力發現和推動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續深化對巡視巡察戰略格局的認識和把握,在上下聯動、貫通融合上下功夫,不斷強化巡視巡察的綜合監督作用。

  會議指出,要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十二屆市委巡視工作規劃要求,扎實有力推動巡視巡察工作高品質發展。要著力壓實巡視巡察工作責任,層層抓好責任落實,有力推動巡視巡察工作深入開展。要著力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抓好整改責任落實、整改監督、成果運用和統籌督促,推動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著力提升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準,以法治思維加強制度建設,以信息化建設加強支撐保障,持續加強規范化建設,把依規依紀依法要求貫穿巡視工作全過程。

  會議要求,要精心組織開展十二屆市委首輪巡視,堅決打好開局之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把準工作特點,充分發揮不同巡視方式的優勢,打好巡視監督“組合拳”。要突出監督重點,聚焦關鍵少數,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聚焦重點問題,增強監督實效。要強化組織保障,加強自身建設,嚴明紀律作風,高品質完成市委交給的巡視任務。

  經市委批準,十二屆市委第一輪巡視將對國際集團、國盛集團、臨港集團、上海銀行、海通證券、上汽集團、上海電氣、上實集團、上海儀電、百聯集團、錦江國際集團、東浩蘭生集團、華虹集團、東方國際、地産集團、聯和投資公司、長三角投資公司、科創投集團等18家市管企業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對臨港新片區管委會、上海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管委會、上海化工區管委會、上海張江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漕河涇新興技術開發區、閔行經濟技術開發區等6家單位黨組織開展專項巡視。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會上,閔行區委、市委第二巡視組、靜安區委巡察辦進行了交流發言。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出席會議,各區黨委書記,部分市級機關部門、市管高校、市管企業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市紀委各處室、市委組織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市委巡視機構全體幹部,以及各區巡察機構幹部共550余人參加會議。(通訊員:張家坤)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