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證監局:支援市場主體用足用好“23條”政策

2022年05月23日 09:47:40 來源: 解放日報

    近日,證監會發布《關于進一步發揮資本市場功能支援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和行業加快恢復發展的通知》,提出23條政策舉措。上海證監局負責人介紹,證監會黨委指導上海證監局調研了解上海疫情影響情況和市場主體面臨困難,專題討論研究應對政策,出臺本次“23條”。

    “23條”充分反映了上海地方企業的相關需求。在融資支援方面,明確疫情帶來的短期業績下滑不影響符合發行上市基本條件的企業正常推進IPO等。在市場支援方面,對2022年上市當年因受疫情影響業績大幅下滑的上市公司和相關保薦機構給予適當監管包容等。在機構支援方面,允許通過線上視頻方式對上海新設證券基金機構開展現場檢查等。

    上海證監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做好政策傳達解讀,做實做細相關工作,支援市場主體用足用好支援政策,服務上海經濟加快恢復發展。

    首先,全力支援符合條件的上海企業上市融資。對50余家擬在6月申報的企業,指導輔導機構利用電子網絡手段預先提交驗收申請材料,通過視頻約談等非現場方式及時完成輔導驗收工作。

    同時,積極指導支援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和再融資。會同上海市金融局、國資委、工商聯、各區政府用足支援政策,對上海上市公司受疫情影響情況保持監管彈性。目前10家上市公司正在推進並購重組,涉及交易總金額22億元。23家上海上市公司正在推進相關融資計劃,預計募集資金571億元。

    此外,著力促進發揮上海證券期貨基金行業力量。鼓勵行業機構主動對接上海企業股權融資和債權融資需求。促進期貨機構為企業綜合提供風險管理工具,全力支援復工復産和融資發展。支援公募基金積極以自有資金申購旗下基金産品,引導更多社會資金流向抗疫相關企業。(記者 張楊)

    原標題:

    上海證監局:支援市場主體用足用好“23條”政策

    全力支援符合條件滬企上市融資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