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推出多項舉措促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2年05月08日 10:01: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5月7日電(記者吳振東、袁全)記者從7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今年上海高校畢業生面臨的就業壓力,上海正在積極開展促就業工作,包括推出有力度的畢業生就業促進政策、加強網絡招聘和崗位募集等。

  發布會透露,今年上海高校畢業生共22.7萬人,較去年增加2萬人,增量為5年來最多。截至5月6日,畢業去向落實率36.47%,比2020年同期高10.03個百分點,但比去年同期降低6.54個百分點,高校畢業生就業面臨很大壓力。

  據介紹,上海11個部門近期已聯合出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相關文件。其中,上海市屬、區屬國企今年的招聘計劃將安排不低于50%的崗位定向招聘上海高校畢業生;區、街鎮年度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招錄計劃將向應屆畢業生傾斜。相關部門還將對接自貿試驗區、“五個新城”等重點區域引才需求,為應屆畢業生拓展更多崗位資源。

  今年3月以來,由上海市級組織的畢業生線上招聘會已累計提供20余萬個崗位,線上係列招聘活動將持續到8月底,以降低線下招聘無法正常開展造成的不利影響。同時,上海各高校按照教育部要求,深入開展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動員導師、輔導員參與畢業生就業工作,整合各方力量,拓展崗位資源,各校還將重點關注就業困難,特別是被感染的學生,有針對性地開展就業指導。

  在優化就業服務和生涯指導方面,發布會介紹,上海相關部門已把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接入“政務雲”,依托“一網通辦”平臺上線“學生就業服務一件事”應用,畢業生在手機上就可獲取就業資訊、查看招聘進度、完成網絡簽約。

  另據了解,上海高校目前已普遍轉入準封閉管理狀態,上海已發出工作提示,要求各校在實施網格化管理,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盡最大努力為學生完成畢業論文、畢業設計以及參加答辯等創造條件。(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