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進博會推動更多外資企業加快在滬設立研發中心

2021年10月28日 16:57:14 來源: 新民晚報

    加碼本土研發,推動全球創新。在第四屆進博會開幕前夕,一批參展企業的在華研發中心紛紛落地,進博會溢出效應明顯放大。

    在進博會的推動下,中國美麗産業正加速國際化。昨天,資生堂中國在奉賢東方美谷正式啟動其在中國的第三家研發中心,未來將充分利用東方美谷的産業集群效應,致力于研發前沿化粧品技術。

    “東方美谷研發中心將幫助我們進一步強化在華研發並為中國市場量身定制的創新能力。”昨天下午,資生堂中國CEO藤原憲太郎表示,中國已經發展成為資生堂集團最大的海外市場,隨著中國消費者對産品的科技含量和東方適用性有越來越高的要求,第三家研發中心的投入使用恰逢其時。

    記者了解到,資生堂的新研發中心將致力于研發包括高功效化粧品、卓越的使用感、突破性化粧品配方、新功效評價方法在內的前沿化粧品技術。此外,還將在食品、保健品等化粧品以外的領域積極探索發展機會。

    而在9月28日,坐落于張江科學城的西門子醫療上海創新中心也正式啟用。這是西門子醫療全球四大創新中心之一,也是公司全球首家對外開放式的聯合創新平臺,配備有快速原型實驗室、數字化倣真實驗室、醫療AI研發平臺和先進影像實驗室。

    “在第四屆進博會即將開幕之際,西門子醫療通過加碼本土數字醫療生態圈的建設,繼續履行對中國市場的長期承諾。”西門子醫療亞太區總裁陶琳表示,上海創新中心將在先進診療技術、醫療數字化和人工智慧、智能醫療器械三方面與本土初創企業、醫療機構、科研院所合作,旨在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醫療科技、數字化和人工智慧創新中心。

    “中國的創新一定會引領世界,這是我們的研發中心一路升級到全球研發總部的重要原因。”阿斯利康全球執行副總裁、國際業務及中國總裁王磊説,在第四屆進博會開幕前,阿斯利康在華區域總部紛紛落地,包括在上海靜安區的全球研發中國中心、在北京亦莊的中國北部總部,在成都高新區的西部總部,在廣州生物島的生物診斷創新中心和南部總部等等。

    全國布局的同時,阿斯利康更是立足上海,不斷強化上海作為其中國總部及研發中心的能級,加大在上海的投資力度。10月11日,阿斯利康全球研發中國中心在上海市靜安區正式啟用。

    “全球研發中國中心將深度參與阿斯利康的全球新藥研發。”阿斯利康全球研發中國中心總裁何靜表示,借助自主研發與外部合作模式,憑借中國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多個領域的優勢,尤其是上海作為中國乃至全球醫藥及高新技術産業聚集地的優勢,阿斯利康將加快本土創新藥物開發並帶到全球,為全球患者提供世界級“中國造”的優質醫療解決方案。

    承接進博會溢出效應,今年以來,上海利用外資勢頭良好。記者從市商務委獲悉,1-9月,全市實際使用外資178.47億美元,同比增長15%,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22%。1-9月,新增跨國公司地區總部47家,外資研發中心20家,截至9月底,累計設立跨國公司地區總部818家,外資研發中心501家。(記者 張鈺蕓)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