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楊潔篪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2020-08-20 22:30:0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新加坡8月20日電(記者王麗麗)當地時間2020年8月20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總統府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和新方領導人2015年確立的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為中新關係發展指明方向。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雙方守望相助,保障産業鏈和供應鏈穩定暢通,抗疫合作亮點紛呈。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兩國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中方願與新方一道,鞏固抗疫成果,深化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打造“陸海新通道”,拓展創新領域合作,讓中新合作之樹更加枝繁葉茂。

  楊潔篪指出,當前國際形勢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不斷集聚,疫情蔓延更加説明人類命運休戚與共。中方願與新方和東盟各國攜手,深化戰略互信和務實合作,共同維護經濟全球化,捍衛國際公平正義,為促進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發展和繁榮作出新貢獻。

  李顯龍表示,新中歷經世界風雲變幻,兩國關係取得巨大成就,發展水準遠超建交時所能想像。面對疫情挑戰,各國更需理性溝通,攜手合作。新方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用好雙邊合作機制,推動東盟-中國關係發展,共同促進地區和世界經濟復蘇。

  訪問期間,楊潔篪還同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及財政部長王瑞傑、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外長維文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