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二季度GDP暴降41.2% 經濟陷衰退-新華網

新加坡二季度GDP暴降41.2% 經濟陷衰退

2020年07月15日 07:35:20 來源: 新華網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14日公布的第二季度初步經濟數據顯示,新加坡國內生産總值(GDP)比前一季度下降創紀錄的41.2%。受新冠疫情衝擊,新加坡面臨建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接受路透社民調的經濟學家先前預測,新加坡經濟二季度下滑37.4%,但新冠疫情對新加坡建築業打擊沉重,致使這一行業下降95.6%。

  新加坡貿工部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二季度GDP下降12.6%,超過經濟學家先前預測的10.5%降幅。

  這一數據標誌新加坡經濟連續兩季度收縮,數據指標符合技術性衰退定義。新加坡貿工部預測,新加坡經濟今年可能萎縮4%至7%。

  華僑銀行財政研究和策略主管塞萊娜·林説:“隨著新加坡經濟重啟,我們可以在第三季度看到經濟活動適度上升。我們認為第三季度會有些進展,但仍將處于收縮區間。”

  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剛剛贏得第13屆國會選舉。人民行動黨説,保護就業是當前首要任務。

  為防止疫情擴散,新加坡當局在4月至6月間採用“封鎖”措施,幾乎關閉這個城市國家的全部工作場所。分析人士已經預測,主要依賴貿易的新加坡經濟第二季度將嚴重萎縮。(莊北寧)【新華社微特稿】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