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
2018-08-03 00:3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8月2日電  8月2日,新加坡總統哈莉瑪在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哈莉瑪請王毅轉達其對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表示,新中關係很好,雙方高層交往非常頻繁,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包括第三方合作進展順利。雙方應積極探討新思路、新辦法,進一步拓展和深化雙方互利合作。希望雙方加快雙邊自貿協定升級談判。過去3年,新加坡作為東盟-中國關係協調國,推動東盟-中國關係取得不少積極進展,新方願繼續為促進東盟-中國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王毅轉達中國領導人對哈莉瑪的親切問候,表示,中新是好朋友、好夥伴。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鄧小平先生訪新40周年,新加坡在不同階段為中國改革開放作出了貢獻,中新互利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巨大利益。中方願同新方共同努力,繼續密切高層交往,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共建“一帶一路”是推進中新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的重大機遇。中方讚賞新方最早積極支援和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相信中新共建“一帶一路”不僅將為中新關係開辟新的前景,也將為新加坡保持國家發展活力提供新的動力。中方感謝新方擔任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期間為促進雙方關係發展所做積極努力和貢獻,希望新方繼續為推動中國-東盟關係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毅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21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