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寮國外長沙倫賽
2018-08-01 22:4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8月1日電  8月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新加坡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前夕同寮國外長沙倫賽舉行雙邊會見。

  王毅表示,中老關係非常好,去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對寮國進行歷史性訪問,今年5月本揚總書記、國家主席訪華,雙方就深化全面戰略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構建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指明瞭方向。我們願同老方保持高層交往,穩步推進中老經濟走廊和中老鐵路等“一帶一路”重點項目建設。中方願同寮國等地區國家一道,推動即將舉行的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聚焦合作與發展,發出正面積極資訊。

  沙倫賽表示,中國政府在寮國南部水壩坍塌事故後第一時間表示深切慰問,並最早派出救援部隊和提供緊急救援物資,使寮國人民在困難時刻再次感受到中國同志的珍貴情誼,老方對此深表感謝,這也再次證明老中是緊密朋友,是有著共同未來的命運共同體。老方願同中方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本揚總書記互訪期間達成的重要共識,積極推進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毅會見寮國外長沙倫賽-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20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