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文泉:從一頓早餐談新加坡樟宜機場的經營之道
2013年07月20日 13:23:29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機場裏的兒童娛樂區

    為了做到這一點,樟宜機場引入市場競爭機制,請進大量的商家到機場開設店鋪,參與競爭。各種商家充分利用差異化、多種類的商業服務模式,爭取顧客。比如餐飲一項,機場裏即有很多的國際連鎖快餐企業,如麥當勞,肯德基等等,也有特色店,如翡翠餐飲(Crystal Jade) ,還有類似于大排攤的食閣。這樣充分的競爭,把整個機場的餐飲價格逐漸調整到一個可以接受的合理價位,保證了樟宜機場的物價與市區基本持平,避免機場的物價與市區的物價相差太多,同時也保障了機場的商品和服務種類的多樣性。

 

機場不同店鋪

機場不同店鋪

機場超市裏的水果和蔬菜貨架

    在保持商品和服務的合理價格的同時,樟宜機場還想盡辦法,為旅客提供各種免費的人文關懷服務,讓機場成為一個極具吸引力和親和力的一個地方。比如設置兒童樂園、兒童蠟筆彩繪桌、母嬰哺乳室、祈禱室、二十四小時迴圈放映電影院,新加坡市區半日遊、覆蓋全機場的Wi-Fi 、休息區、學習和辦公區,以及上網用的電腦等等免費的服務設施和項目。而且,機場裏的環境營造得也非常美麗優雅。不但絕大部分的旅客使用區域鋪設有彩色花紋圖案的地毯,而且所有航廈的大廳和候機區域空間都很開闊高挑,讓人感覺非常舒適,而且有很多的花卉綠植,漂亮的裝飾物。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038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