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政務

果洛州瑪沁縣委召開審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2022-07-01 22:29:02
責任編輯:丁學良 |  作者:熊國棟

        本網綜合消息:近日,瑪沁縣委召開審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州委常委、縣委書記、縣委審計委員會主任牛得海主持會議並講話。縣委審計委員會各副主任、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全省審計工作會議和省州審計委員會會議精神;聽取了審計業務相關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研究審議了相關文件。

        會議提出,瑪沁縣審計工作按照縣委、縣政府工作安排,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主責主業,依法履職盡責,勇于擔當作為,扎實勤勉工作,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維護財經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全縣審計工作取得了較好成效。

        會議要求,縣委審計委員會和審計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正確審計工作方向,準確把握新時代審計職責定位和使命任務,以強有力的審計監督促進各項工作高品質發展。一要突出政治立審意識。始終堅持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堅定不移把黨的集中統一領導落實到審計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科學謀劃推進審計工作,做到審計工作始終與縣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頻共振。二要突出人民至上理念。始終堅持在審計理念、計劃安排、審計實施上體現人民至上,加大對國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預算執行、民生資金、災後恢復重建項目的審計力度,確保黨的惠民政策和國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實處。三要突出提質增效目標。立足“審隨財走”“審財促政”,做到“強化監督”與“優化服務並重”,著眼“以審促改”“以審促管”,做到“查病治病”與“防范未病”並重,真正發揮好常態化“經濟體檢”作用。四要突出依法廉潔原則。堅持“依法執審”原則,依法審計、文明審計、廉潔從審,嚴格執行審計工作紀律,主動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不斷提高審計人員的廉潔自律意識。加大審計項目廉政回訪等監督檢查,切實防控廉政風險。五要突出“一盤棋”監督格局。堅持把審計監督與縣委巡察、紀檢監察等監督結合起來,健全協作交流、部門聯動工作機制,盤活用好有限的審計資源,形成“一盤棋”監督格局,切實增強監督整體合力。

來源: 瑪沁縣委宣傳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