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首頁 要聞 專遞 政務 生態 輿情 體育 旅遊 圖説 無人機 VR/AR
青海
青海頻道 要聞 專遞 政務 生態 輿情 體育 旅遊 圖説 無人機 VR/AR

“愛我長城,愛我祖國”徒步公益活動在大通縣舉辦

2022-07-01 17:45:36 | 來源: 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

  7月1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大通縣文體旅遊局承辦的“愛我長城 愛我祖國”徒步公益活動在大通縣舉辦,來自省內的200名徒步愛好者參加了徒步公益活動。

  大通縣明長城東起扎板山,西止于娘娘山,是青海明長城保存最好的縣域。娘娘山廟溝段明長城脈絡清晰、雄偉壯觀,兩側風景秀麗、地勢平緩,適合徒步愛好者徒步。活動期間,進行了授旗儀式,徒步愛好者實地參觀了“世界屋脊上的長城”——青海明長城攝影展,在大通縣娘娘山廟溝段長城進行徒步,現場聆聽了專家講授的青海明長城歷史、開展了撿拾長城周邊垃圾、“愛我長城 愛我祖國”簽名等係列活動,為進一步講好青海長城故事,傳播青海長城文化,引導廣大群眾關注長城、熱愛長城,增強文化遺産保護意識,促進長城遊覽價值的開發利用,倡導積極、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打造集環保+體育+文化+旅遊于一體的青海明長城徒步活動品牌營造了濃厚氛圍,也為今後依托豐富的長城文化資源培育旅遊新業態,促進長城文化與旅遊融合發展探索了新路子。

  青海明長城作為世界文化遺産中國長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歷史文化、科學研究及文化景觀價值,是以明代西寧衛長城(史稱西寧衛邊墻)為主體的軍事防禦工程,主要分布在大通、互助、貴德、門源等12個縣(區),2013年被國務院公布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9年青海省被文化和旅遊部確定為全國2個長城國家文化公園重點建設區之一。

[責任編輯: 魚昊 ]
<
>
X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