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平安建設”掀起集中宣傳熱潮

2022-07-01 10:10:41 | 來源: 青海日報

    6月30日,省委平安辦、西寧市委平安辦、西寧市城中區委平安辦組織各成員單位在西寧市中心廣場聯合開展“創新社會治理,建設平安家園”主題宣傳活動,廣泛宣傳、充分展示近年來我省平安建設工作成效,號召全社會為平安青海建設助力添彩,共同營造平安建設人人參與、平安成果人人共用的良好氛圍。

    平安是最重要的民生,也是老百姓最樸素的願望。活動現場,152家省市區三級平安建設成員單位,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圍繞開展平安建設、市域社會治理、掃黑除惡、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打擊整治電信詐騙、防拐、養老詐騙專項行動、鐵路護路聯防等相關內容,通過設立咨詢服務臺、懸挂宣傳橫幅、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材料等多種形式,深入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向群眾講解平安建設的重要性,推進平安建設的亮點和成效等,普及防范電信詐騙、養老詐騙、非法集資等各類安全防范知識,積極引導廣大人民群眾投身參與平安建設,監督推動平安建設。

    據統計,本次宣傳活動共設立法律諮詢臺12個,提供法律諮詢3000余人次,制作展板400余塊,橫幅200余條,發放宣傳單、宣傳冊10萬余冊。參加活動志願者人數2000余人,現場互動人數累計2萬余人。西寧市其他縣區同步開展集中宣傳活動。活動中,還舉辦了平安建設宣傳文藝演出,通過演唱、舞蹈、快板、詩朗誦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將宣傳活動推向高潮,進一步激發了廣大群眾參與平安建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提升了人民群眾對平安建設的知曉率和參與度,營造了良好的宣傳氛圍。

    省紀委監委、省人大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省政協辦公廳、省委統戰部、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省信訪局及西寧市委、西寧市城中區委政法委相關領導出席活動。(記者 于瑞榮)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