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王建軍信長星調研督導西寧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31 22:59:46 | 來源: 青海日報

王建軍信長星調研督導西寧市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用管好人守好門護好院治好感染者來檢驗疫情防控工作

  10月3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王建軍,省長、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信長星,調研督導西寧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抗疫人員。強調要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全面貫徹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從嚴從緊從實從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用管好人守好門護好院治好感染者來檢驗疫情防控工作。

  王建軍、信長星來到省第四人民醫院,詳細詢問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與醫療專家研判疫情走勢,強調定點醫院是抗疫鬥爭的重要戰場,要守住患者零死亡、醫護零感染、院感零發生的底線,有針對性地開展人員大培訓、崗位大練兵、技術大提升活動。隨後視頻連線隔離病房醫護人員,向他們表示慰問和感謝,叮囑他們保護自身安全,全力以赴投入醫療救治。在天鷹酒店集中隔離點,王建軍、信長星聽取隔離點設置、留觀人數、客房安排、值班值守等情況匯報,強調實施集中隔離是切斷疫情傳播途徑的重要舉措,要全面加強集中隔離點內外管理,以最嚴格的標準把各項制度規范落實到位。在興海路東口防控卡點,王建軍、信長星查看疫情防控片區影像圖,了解防控措施落實、流調溯源、物資儲備等情況,強調社區是疫情防控閉環管理的重要防線,要強化屬地管理,強化社區管控,強化群防群控。

  王建軍、信長星強調,我們正面臨疫情防控轉入常態化以來最嚴峻的挑戰,突然出現的新增病例對我省疫情防控是又一次大考。非常之時要有非常之舉,非常之事要盡非常之責,以堅決態度、果斷措施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要精準管好人,堅持守土有責、各負其責,務必從嚴管控、令行禁止,持續查缺補漏、不留死角,杜絕失查漏控、失管漏防,壓緊壓實屬地、行業、單位和個人“四方”責任,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都要責任到人、落實到位,堅決撲滅疫情可能擴散的“燃點”,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堅決守好門,健全協同機制,暢通資訊共用,嚴防風險輸入,特別對近期中高風險地區返青人員,加強大數據匯集研判、綜合運用,第一時間推送資訊、深排細查,做到一刻不誤、一條不漏、一查到底,確保底數清、找到人、管到位,為戰勝疫情贏得時間。督促引導風險人群如實報告、主動檢測、自覺隔離,對故意甚至惡意隱瞞相關資訊者依法依規嚴肅處理。要切實護好院,加強調度指導,協調解決問題,夯實疫情防控基層基礎,嚴格按照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來分級部署,加強網格化管理,防控措施要嚴之又嚴、精準到位,工作落實要細而又細、落地見效,讓責任在一線壓實,讓幹部在一線擔當,讓民心在一線凝聚,築起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防控屏障。要全力治好感染者,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總結運用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強化“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組建專門團隊,優化診療方案,加大救治力度,動態監測病情,提高救治水準,讓患者盡早康復出院。

  于叢樂、陳瑞峰、匡湧、李宏亞參加。(記者 薛軍)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