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順在青銅峽市督導調研城鄉面貌提升行動實施情況
2022-07-06 11:57:14 來源: 寧夏日報

  7月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到青銅峽市督導調研包抓的城鄉面貌提升行動實施情況,強調要按照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的工作部署,堅持問題導向、群眾導向,加快實施城鄉面貌提升行動,讓人居環境更美、群眾口袋更鼓、生活品質更高。

  青銅峽市宏遠小區因為建造時間久遠,曾經路面破爛、草坪斑禿、設施老舊。2020年以來,青銅峽市對老舊小區進行綜合改造,為這個“上了年紀”的小區注入了新活力,也為居民生活帶來了舒心和便利。梁言順沿著小區道路一邊走一邊聽,實地察看改造成果,並和居民交流。他説,小區環境改造是看得見、摸得著、實打實的民生工程,要堅持問題導向、群眾導向,政府要主動作為,但不能大包大攬,怎麼改、改什麼要多聽聽群眾的意見,把他們的積極性調動起來,這樣才能改到群眾的心坎上。

  坐落于黃河岸邊的青銅古鎮,是青銅峽市依托黃河大峽谷和鴿子山葡萄酒小鎮,提升改造的融青少年科普、文藝酒店、特色民宿、休閒娛樂為一體的新型旅遊小鎮。來到古鎮,梁言順沿著街區一邊察看小鎮建設、文旅産品,一邊詢問遊客來源、旅遊收入。他説,鄉村面貌改造提升關鍵是要找準定位,與周邊的文旅資源、本地的風土風貌結合起來,打開腦洞、創新思路,一體規劃、整體打造。青銅古鎮改造提升體現了特色化、差異化,既美了村莊環境,也富了群眾口袋。現在疫情形勢平穩,正是我們寧夏旅遊的最好季節,要抓住這個黃金期,加大宣傳推介,讓更多遊客到這裏來、在這裏住。

  走進青銅峽鎮余橋村,一幅怡人的田園風景畫呈現在眼前。該村立足産業基礎,探索建立“政府牽頭、社會投資、公司運營、群眾參與”的發展模式,實施文旅融合鄉村旅遊項目,梁言順對此給予肯定。他説,農村面貌提升要注重與發展鄉村旅遊、文化旅遊結合起來,利用好黃河這一獨特資源,在産品特色、服務品質上做文章,把遊客留下來,這樣村民和村集體都能增加收入,走出一條鄉村全面振興的幸福路。看到該村民間收藏愛好者創辦紅柳文化紅色收藏館,通過展示不同年代的連環畫、老課本、老電影、老票證等,向村民和遊客講述紅色歷史、紅色記憶、紅色文化,梁言順稱讚道,你做的事很有意義、很有價值,要繼續把我們黨寶貴的紅色傳統、紅色基因傳承下去,更好地教育人、激勵人。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劉可為、鄭震參加。 (記者 馬曉芳)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