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日,寧夏鄉村特色名菜薈萃利通區
2023-05-20 12:25: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20日電(姜雪城)5月19日,中國旅遊日當天,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屆“百村千碗·鄉村美食”大賽頒獎儀式在吳忠市利通區牛家坊民俗文化村舉辦,獲評的100道“寧夏鄉村美食特色名菜”、10家“寧夏鄉村美食特色店”、50位“寧夏鄉村名廚”高光亮相。

  “浪寧夏,品味道,促消費”。寧夏首屆“百村千碗·鄉村美食”大賽是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啟動實施的寧夏鄉村旅遊六大工程之一,旨在深入挖掘和提煉特色餐飲文化,豐富鄉村美食旅遊的內涵,吸引更多遊客選擇遊在寧夏鄉村、吃在寧夏鄉村、住在寧夏鄉村、愛上寧夏鄉村,從而進一步推動全區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本屆大賽開展以來,有關方面深入寧夏全區46個“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鎮”和部分特色旅遊村、鄉村旅遊示范點,採集特色美食資訊;同時,在銀川、石嘴山、吳忠、中衛、固原等5個地級市設立大賽分會場。

  經過激烈角逐,精心選比,最終從來自寧夏全區的200多道菜品中,評選出100道擁有地區代表性和獨特性的“寧夏鄉村美食特色名菜”,從100多支參賽隊伍中評選出10家“寧夏鄉村美食特色店”、50位“寧夏鄉村名廚”。

  大賽頒獎儀式上,不僅揭曉了“寧夏鄉村美食特色名菜”“寧夏鄉村美食特色店”“寧夏鄉村名廚”名單,還發布了《寧夏鄉村美食指南》及寧夏鄉村美食手繪地圖、寧夏鄉村特色美食旅遊線路。(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