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百村千碗·鄉村美食”大賽在石嘴山市啟動
2023-05-12 12:33:17 來源: 石嘴山市委宣傳部

  5月10日,以“浪寧夏 品味道 促消費”為主題的“塞上靈秀地·魅力石嘴山”—“百村千碗·鄉村美食”大賽(石嘴山站)在寧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區龍泉村啟動。來自該市23家鄉村美食餐飲名店、50名廚師代表將一道道拿手特色美食呈現在遊客面前。

  活動現場,黃渠橋羊羔肉、沙湖大魚頭、椒鹽羊排、大武口涼皮、特色暖鍋、燴羊雜、牛肉調和、特色炒淀旦等各色菜品“香”聚一堂,專家評委、大眾評審團及現場熱情的遊客和群眾,有滋有味地品鑒著每道菜品,獨具地方特色的石嘴山美食,色香味俱全,讓人垂涎欲滴。

  大武口區是一座典型的移民城市,各地特色飲食匯聚,經過經營者多年吸納和改進,形成了一道風味獨具的地方特色小吃——大武口涼皮。成立于1990年的三住宅涼皮,歷經兩代改良,由最初的拌涼皮創新出卷涼皮,深受遊客喜愛。“這次來參賽,也是希望收集各類食客和評委好的建議,以便于我們開發出更好的産品提供給遊客品嘗。”三住宅涼皮負責人管威寧説。

  石嘴山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局長李金泉説:“通過開展鄉村美食評選大賽,深入挖掘、推出一係列具有石嘴山特色的美味佳肴,打造獨具特點和風格的石嘴山飲食文化,讓‘百村千碗·鄉村美食’‘媽媽的家常菜’的味道深入人心,打造形成新的旅遊消費增長點,以美食文化推動全市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石嘴山市以美食為媒,積極推進餐飲、農業、文化、旅遊等聯動發展,組織開展非遺美食文化節、非遺美食宴、“律動惠農”黃河古渡坊文化藝術潮食節、“禮遇大武口”“惠吃 惠玩 惠生活”十佳評選、“浪寧夏·品味道”等特色美食文化活動,已連續舉辦四屆寧夏大武口涼皮美食文化節、五屆黃渠橋特色美食文化節。

  據了解,本次大賽由寧夏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石嘴山市文化旅遊廣電局、石嘴山市餐飲飯店行業協會協辦,寧夏北回歸線數字圖像科技有限公司承辦。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