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東基地舉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2023-02-18 16:41: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2月18日電 寧夏2023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寧東分會場熱潮涌動,泰光化纖差別化氨綸項目建設現場大型車輛整齊排列,建設者們整裝待發,本次第一季度集中開工項目112個,年度計劃投資215億元,佔全年計劃總投資的81%。

  據了解,本次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覆蓋傳統能源開發、清潔能源制造、科技導電研發等多個領域,其中,續建項目69個,新建項目43個,産業項目89個,投資過百億元重大項目9個。重點開工建設韓國泰光10.8萬噸差別化氨綸、國能寧煤10萬噸EVA等31個産業項目。

  據寧東能源化工基地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志軍介紹,本次開復工的産業項目中,“六新”“六優”産業項目71個,年度計劃投資175億元,佔比達到85%。其中,新材料産業項目5個,年度計劃投資47億元;清潔能源産業項目17個,年度計劃投資57億元;現代化工産業項目40個,年度計劃投資52億元。

  下一步,寧東基地將牢牢穩住項目建設主戰場,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抓進度促投産,保持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精神狀態,把項目作為經濟建設主戰場,為全區經濟增長作出寧東貢獻。(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