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寧夏·非遺過大年”文旅係列活動開啟
2022-12-18 09:47:10 來源: 寧夏日報

  12月17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五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的2023年“在寧夏·非遺過大年”文旅係列活動在賀蘭縣稻漁空間鄉村生態觀光園開啟。

  本次文旅係列活動採取區市縣鄉村五級聯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從2022年12月中旬到2023年2月中旬歷時60余天,重點圍繞臘八、小年、除夕、元宵節、正月廿三等重要年俗節點,組織全區各市、縣(區)推出百余項非遺展示展演體驗活動,豐富年俗文化內容,讓遊客悅賞非遺、體驗非遺,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為方便各地遊客和群眾參與體驗,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聯合五市共同推出“1+5”非遺主題旅遊線路,適合1至5日不同時長,涉及美食品鑒、年俗觀賞與傳統工藝體驗等不同類別。“1”是以時間為軸,山河作鏈,串珠成線的非遺集萃之旅。5個傳統年節,30個示范打卡地,百余項活動,自南向北貫通寧夏全境,形成“非遺過大年——悅賞寧夏·山河之旅”非遺主題旅遊線路:臘八遊固原,小年訪中衛,大年逛銀川,元宵品吳忠,正月廿三相約石嘴山。“5”則是五市各具特色的非遺體驗:“非遺過大年”——潮動銀川之旅、煤城記憶之旅、品味吳忠之旅、六盤古風之旅、星空長河之旅。(記者 王剛)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