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東能源化工基地10條舉措推進生産性服務業高品質發展
2022-12-15 19:01: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2月15日電 15日,從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獲悉,為深入實施産業振興戰略與新型工業強區計劃,扎實推進“六新六特六優”産業高品質發展,促進寧東基地生産性服務業擴容提質增效,《寧東能源化工基地推進生産性服務業高品質發展政策十條(試行)》近日印發。

  據了解,該政策所稱生産性服務業是指圍繞加快實施寧東基地現代煤化工、新材料、精細化工、清潔能源、智能制造、軟件開發、安全環保等重點産業方向,以及八大細分産業鏈和三大戰略性新興産業,從事研發設計、檢驗檢測、計量檢定、現代物流、金融服務、資訊服務、節能環保服務、商務服務、人力資源管理與職業教育培訓服務、生産性支援服務、碳資産管理、碳排放交易、技術産品認證和推廣等,以及其他鼓勵發展的生産性服務業。

  政策指出,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支援企業做大做強,支援生産性服務業項目建設,支援物流企業打造服務品牌,支援安全、環保、節能、水資源管理企業加快發展,支援引進重點企業。並按照相關具體事項,予以獎勵。

  其中,在招商引資方面,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將對國內外知名生産性服務業企業落戶寧東,當年營業收入首次突破1000萬元、2000萬元、5000萬元、1億元,分別給予企業20萬元、40萬元、100萬元、200萬元一次性獎勵。

  對首次入規的生産性服務業企業(不含主輔分離企業),分兩年給予不超過20萬元的資金補助,當年新注冊企業實現入規的增加10萬元。對當年營業收入突破5000萬元的生産性服務業企業,按照其當年對寧東基地地方貢獻的50%予以獎勵,最高不超過500萬元,連續2年。對重大生産性服務業項目,固定資産投資實際入庫額(不含土地)在2000萬元以上的,項目建成後,按照總額的5%給予獎勵,最高不超過3000萬元。

  在支援引進重點企業方面,對産值、投資、營收等超過上述獎勵標準的重大生産性服務業企業、項目,按照“一事一議”原則,另行予以重點扶持。

  此外,對在寧東基地租賃辦公場所從事研發設計、商務服務、人力資源管理與職業教育培訓服務等規模以下生産性服務業企業,按照“先交後補”方式,給予辦公場地租金補助,每平方米最高不超過20元/月,每年不超過10萬元。

  同時,寧東能源化工基地每年設立1000萬元的企業服務補貼券,支援生産性服務業企業為園區企業提供研發設計、信息技術、計量檢定、節能環保、安全生産等服務,按照單筆服務合同金額給予企業最高不超過20萬元的補貼。(完)

  附:寧東能源化工基地推進生産性服務業高品質發展政策十條(試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