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市沙坡頭區主城區解除臨時靜默管控
2022-08-11 10:02:30 來源: 寧夏日報

  8月10日,記者從中衛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經綜合判斷,本次疫情人群、物品和環境中傳染源已徹底消除,傳播途徑已有效阻斷,續發病例出現風險已排除。沙坡頭區主城區解除臨時靜默管控。

  面對突襲疫情,自治區、中衛市、沙坡頭區三級聯合,堅持以快制快,用最短時間控住了點、切斷了鏈、管住了面,實現了在一個潛伏期內將疫情控在點上、摁在點上、滅在點上的目標。8月4日,沙坡頭區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後,中衛市委和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成立三級聯合應對“8·04”突發疫情應急處置前線指揮中心,搶抓“黃金24小時、關鍵72小時、重點頭7天”3個重要節點。7天內無新增疑似病例、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報告,社會面整體疫情形勢平穩。

  經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指揮部研究同意,前線指揮中心決定,自8月10日18時起,終止“8·04”突發疫情應急響應,將沙坡頭區高風險區“禹都新村”降為中風險區,執行“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等管控措施,連續3天無新增感染者降為低風險區;將中風險區“文安苑”降為低風險區,同步解除沙坡頭區主城區臨時靜默管控措施;解除密接者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對點”閉環轉運至居住地執行3天居家健康監測管理,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外出,第3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解除次密接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記者 房名名)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