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慶數字經濟科創園開園
2022-08-10 17:10: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8月10日電(張潔龍)經過4個月有序籌備,立足寧夏、面向全國的創新資源聚集地——興慶數字經濟科創園于10日開園。

興慶數字經濟科創園開園現場。

  興慶數字經濟科創園的建設,是興慶區瞄準數字經濟發展前沿,聚焦數字資訊産業延鏈拓鏈強鏈,凝聚多方力量資源打造的數字産業新平臺。園區通過盤活閒置樓宇,創新運營模式,借力樓宇經濟打造“垂直”發展高地,推動産業疊加、産能疊加、稅收疊加,拓展城區經濟發展新空間。

  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國電高科、45度視介觀、清能環境(北京)有限公司、中國電子等熟企業入駐園區,招商引資在談項目超過20個。園區與清華大學能源互聯網創新研究院、清華大學環境學院等科研院所開展項目合作,以各自優勢領域和專業技術為依托,促進産學研三素深度融合。

  近年來,興慶區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時代機遇,以落實“數字寧夏”“數字銀川”戰略為牽引,在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城市數字化等方面先行先試,全力打造數字經濟創新引領區。2020年率先建成興慶數字經濟産業園暨中國(銀川)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目前入駐企業350余家、交易額累計突破15億元,興慶區榮登“2021中國縣域電商競爭力百強榜”,數字經濟産業實現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跨越式發展,日益成長為推動産業結構調整升級的重要引擎。

興慶區委書記張青雅在開園儀式上致辭。

  興慶區委書記張青雅在開園儀式上表示,興慶區將以開園為契機,把發展數字經濟擺在突出位置,營造一流環境,以高速高效的“興慶速度”、專班推進的“興慶力度”、真心貼心的“興慶溫度”,吸引聚集更多企業團隊來此投資興業、共謀未來。(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