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市織密扎牢基層疫情防控網
2022-08-08 10:08:52 來源: 寧夏日報

  連日來,中衛市4300多名醫務人員、1900余名公安幹警和市直部門、沙坡頭區5300余名黨員幹部衝鋒在前、迅速應戰,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和基層治理的強大政治優勢,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老人剛做完白內障手術,我們回來取點東西就被封到裏面了,不讓我們出去,老人一個人怎麼辦?”“我渾身都過敏了,家裏沒藥,不出去買藥我實在癢得受不了”……面對群眾各類亟待解決的問題和疫情防控嚴峻形勢,社區黨組織充分發揮“兩委”成員、黨員、網格長、樓棟長、單元長貼近群眾、熟悉民情的優勢,扎實開展出入管理、資訊登記、物資配送、藥物代購、情緒化解等工作,充分當好“支援隊”“協管員”“宣傳員”“情報員”,在疫情防控一線提升群眾滿意度和安全感。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東方紅社區人口密度較高、人員結構復雜,核酸檢測、卡點值守壓力比較大。”沙坡頭區濱河鎮東方紅社區幹部呂瑩説,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駐區單位在職黨員、公安幹警、網格員、志願者已第一時間到社區報到,社區防控已由常態化轉為戰時狀態。

  “請保持好間距,戴好口罩,排好隊。”8月6日早,中衛市委宣傳部幹部詹志軒在下沉社區東方紅社區新花園小區引導居民核酸檢測。“作為下沉社區幹部,就是要衝鋒在前,嚴格遵守防疫制度,積極參與門崗值守、人員排查、資源調配等工作,讓‘黨旗紅’和‘志願紅’交相輝映,凝聚起防疫‘大能量’。”詹志軒説。

  中衛市委宣傳部負責人介紹,此次疫情該部門下沉社區幹部20人。疫情發生後,詹志軒第一時間參與到小區的志願服務工作中,協助核酸檢測登記,日夜值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為嚴格壓實疫情防控責任,中衛市將疫情防控工作和社會治理網格化工作緊密結合,構建“市級包保領導+市直部門包保領導+沙坡頭區包抓領導+沙坡頭區直部門包抓領導+鄉鎮包抓領導+社區黨組織書記+網格員”七級網格疫情防控體係,嚴格落實臨時靜默管控措施,層層壓實責任,堅決守好家門口安全。(記者 何耐江)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