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昆高速高寨垣隧道全速掘進
2022-08-08 10:04:31 來源: 寧夏日報

  經過一年零兩個月的建設,全長2.215公里的高寨垣隧道取得實質性進展。隧道建設者們夜以繼日堅守一線,確保隧道10月底前順利貫通。

橋墩扎進土壤、隧道朝深挖潛,銀昆高速公路太陽山至彭陽段控制性工程——高寨垣隧道穩步推進。

  高寨垣隧道是銀昆高速公路太陽山至彭陽段的控制性工程,也是銀昆高速公路在建的第6座隧道。“面對濕陷性黃土,我們按照三臺階七步法預留核心土施工工藝組織施工,嚴格遵守短進尺、強支護、早封閉、勤量測的隧道施工方針,通過加強超前地質預報、圍岩量測等技術手段,確保了施工安全和進度可控。”中鐵二十局集團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建設者們通過採用立體通風、超前支護、雙排小導管注漿、設置臨時仰拱等施工工藝,有效解決了建設中存在的圍岩自穩能力差、濕陷性黃土等難題。

  “截至7月底,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27.3億元,佔項目總投資的48.7%。”中鐵建寧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執行總經理秦培雷説。目前,8座隧道已貫通5座,路基工程完成78%,橋涵工程完成61%,隧道工程完成78%。(記者 左鳴遠 趙磊 文/圖)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