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市3000余名黨員幹部連夜下沉疫情防控一線
2022-08-06 08:28:45 來源: 寧夏日報

  8月5日淩晨1點多,中衛市財政局幹部劉興德與同事們仍值守在濱河鎮光明社區眾一山水小區門口,連續20多個小時,他們和3000余名黨員持續奮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線。

  8月3日深夜,中衛市排查出1例區外返衛核酸檢測陽性人員。“請所有幹部立即到單位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從8月4日淩晨2點開始,中衛市、沙坡頭區各直屬機關單位幹部陸續收到緊急通知,3000余名黨員幹部聞令而動,火速分赴600多個小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中衛市沙坡頭區黨員幹部、志願者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線。記者 何耐江 攝

  面對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衛市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快速行動,及時印發《關于當前市直機關單位幹部堅守崗位下沉一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致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倡議書》,組織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線。中衛市直各部門未被採取隔離管控和居家監測措施的人員,除安排部分必要工作人員留守外,其他幹部職工全部下沉基層一線,全力協助社區做好管控、查證、驗碼、測溫、登記、消毒等防控措施及志願服務工作。

  3000多名黨員幹部及時到崗,193個核酸採樣點和579個採樣臺、300多個黨組織迅速保障到位,市區的600多個小區疫情防控工作全部準備就緒。24小時換人不換崗,他們用實際行動跑出了疫情防控加速度。

  截至8月5日8時,沙坡頭區城區第一輪核酸檢測採樣23.8萬人次,結果均為陰性。(記者 房名名)

責任編輯:紀桂紅